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出台《关于深化改革保障水安全的意见》

2015-01-15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15日讯(记者 孟砚岷)1月8日,宁夏《关于深化改革保障水安全的意见》正式出台,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改革举措,这对于以水安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安全,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提供重要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去年第11次常委会议决定,以自治区党委、政府文件出台贯彻意见。由党委农办会同水利厅等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的前期调查研究。

  《意见》共5个部分、107项举措,从宁夏的区情、水情出发,提出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保障水资源安全,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水供给安全,加强保护与治理、保障水环境安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障水生态安全,加强建设与管理、保障水工程安全方面的改革措施。

  《意见》体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水安全问题。还推广运用了近几年宁夏在节水型社会建设、水权转换、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并将其系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为了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保障水安全工作,宁夏将成立自治区水安全管理委员会,明晰各部门的水安全管理职责,合格划分区、市、县水安全管理事权。加大公共财政的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水情教育,推进依法治水,强化水务科技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15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首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宁夏:防洪堤升级 鱼水情更浓
黄河宁夏段今冬首次封河
宁夏治理黄河平罗段:昔日水患变安澜
黄河宁夏段今冬首次流凌
《宁夏水土保持信息化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宁夏:牢牢把握防凌主动权
水利部评估检查宁夏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