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抓紧防汛工程建设迎大汛

2012-05-03

大型吊车在吊放多面体

黄河岸边治理繁忙

吊装多面体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张恭)5月2日,记者在宁夏中卫市黄河沿岸看到,大型吊车在黄河岸边紧张忙碌,将重达1600多公斤的混凝土多面体抛入湍急的漩涡,抵御塌岸,构筑河岸堤防防洪屏障,迎大汛,防大汛。

  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只有黑山峡谷、青铜峡谷地段和鄂尔多斯台地不被河水淘蚀,其它地段土质松软肥沃,塌岸频仍,防汛责任重大。

  近年来,宁夏建设黄河标准化堤防402公里,集防洪保障线、抢险交通线、经济命脉线、特色城市线、生态景观线和文化展示线于一体,黄河宁夏段防汛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同时,近期治理工程紧步于后,与标准化堤防相得益彰,从此,黄河宁夏段治理水平进入一个新阶段。

  在黄河近期治理工程3标段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5月20日,宁夏就要进入主汛期,标段正在加紧施工,按照自治区治河办要求,现在吊车每天作业7小时,要放吊400个左右的多面体,争取在5月中旬完成主要施工任务,迎接今年汛期的考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3日   

张恭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劳动者劳动节中光荣劳动
宁夏:病险水库用上了防渗新技术
宁夏中部干旱带供水保障得到优化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干涸的沟道在哭泣
西安镇小河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投入春灌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黄河金岸映新村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保护水环境任重道远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