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
 
 
 
江西吉安:投资30亿打造60公里赣江最美岸线
 
分享到:
2018-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江西省吉安市最近启动赣江最美岸线建设,先行投资30亿打造吉安市中心城区赣江两岸60公里最美岸线。这是该市推行河长制以来又一力作。

  继去年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推进生态流域综合治理后,今年吉安市积极探索,全力策应长江经济带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要求,吉安市将坚持不懈推进赣江大保护,努力打造赣江最美岸线,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推动“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发展,真正实现“水美、岸美、产业美”。

  这次先行启动的60公里最美岸线主要包括:吉安市中心城区上游西岸禾河口至锦源曾家段12.5千米、东岸赣江大桥至孤江口段12.5千米,下游西岸螺子山至吉阳大桥段16.8千米、东岸老井冈山大桥至恩江口段14.5千米。对已完成初步设计的螺子山至吉阳大桥段,年内开工建设,三年内完成总计60千米的河道岸线建设。并结合中心城区防洪需要,全面启动赣江生态治理与修复规划。同时要求赣江及其五大支流开展最美岸线建设,涵盖各县(市、区)中心城区、中心乡镇,统筹推进岸线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据了解,赣江吉安段从吉安市万安县涧田乡良口入境,流经吉安市8个县(区),从新干县三湖镇蒋家出境,境内河段长264千米,天然落差54米,干流吉安段流域面积为26251.7平方公里,占赣江流域总面积的32.8%。境内水系以赣江为主流,众多支流分布东西两岸并全部汇入赣江,赣江岸线是吉安市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19日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浮梁:“双创双修”打造美丽水景
江西金溪县群防群治全面落实防汛责任
江西乐平:水质自动监测站在全省率先完成升级改造
江西省人大调研吉安河长制工作
江西永丰县农田水利建管并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