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要求保障“四大安全”并推动水利工程“建管并重”

2017-08-16

  中国水利网站8月16日讯 (记者 钟建平)目前,江西省围绕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工程安全,着力加强水利建设和管理,切实优化水资源、提升水质量、维护水生态,积极发挥水利建设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着眼保障防洪安全,江西省加快重大防洪工程建设,截至7月底,全省已完成千亩及以上圩堤应急整治与除险长度1820公里,占年度整治建设任务的80%;着眼保障供水安全,加快实施重点水源工程,2017年,全省共安排资金11.66亿元,用于633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197处,完工9处;着眼保障生态安全,加快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今年每个县将启动一批流域生态综合治理试点,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覆盖;着眼保障工程安全,结合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农田水利综合改革,加快推动全省水利工程从“重建轻管”向“建管并重”转变。

  江西省处于水利投资增长的机遇期,水利投资持续高位运行,计划执行稳步推进。通过年初摸底,2017年全省预计落实全社会水利投入198亿元,截至8月初,今年全省水利投资实际落实198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落实省级及以上财政投资91亿元,市、县及社会投资107亿元。

  下一步,江西省将继续围绕今年的水利建设与管理任务,主要包括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防汛能力提升工程等,确保完成水利部提出的“重点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0%、面上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的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6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全面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
“放管服”改革,让专业人做专业事
江西出台实施办法维护水利建设市场正常秩序
江西吉安主动破解水利融资难题
江西省抚州市推进生态治理示范工程
江西安福:全面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检查
江西九江遭遇暴雨连袭 安全转移群众8745人
今年江西省水利投资已落实198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