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
 
 
 
江苏淮阴区古淮河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一宠物养殖厂成功拆除
 
分享到:
2018-04-16

  中国水利网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安业闯)近日,江苏省淮阴区古淮河北岸一处宠物养殖厂经多方努力成功拆除,饮用水源地水源安全得到有效维护。

  据悉,养殖厂位于古淮河北岸王营镇越河村段,距活动坝电站下游100米,建有温室大棚约100平方米,主要用于经营、养殖宠物狗,距河口线约15米,极易对古淮河水质安全造成影响和破坏。

  古淮河作为当地及下游县区的重要饮用水源地,水生态及水环境治理保护的重要性日益明显。近年来,该区将维护古淮河饮用水源地安全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强执法管理工作。河道管理人员定期开展巡查管理,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乱建、乱占等违法“三乱”行为进行排查梳理,区乡河长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及时开展巡河治河活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交办到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该区“河长办”将此养殖厂的整治任务以交办单形式下发到当地王营镇政府限期进行整治。期间王营镇政府多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对当事人做好服教育工作,要求自行拆除,同时河道巡查工作人员每天对拆除情况监督检查,督促拆除进度的同时防止当事人继续经营养殖或从事其它生产活动。

  目前,养殖厂已拆除完毕,河堤基本恢复原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16日

安业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盱眙:农村水利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江苏:科学谋划水利发展布局
江苏泗洪:2.78亿元实施“百河千渠”让农村水系活起来
江苏省东海县打击非法采砂洗砂推动高质发展
江苏省淮阴区拟新增8600亩有效灌溉农田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