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
 
 
 
江苏:科学谋划水利发展布局
 
分享到:
2018-04-12

  中国水利网站4月12日讯(记者 程瀛)日前,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定位,科学谋划水利发展布局,不断完善规划设计理念,全面提升水利规划设计创新水平。

  江苏提出,要强化系统治水理念,系统思考、科学统筹,推动各项措施良性互动、协调配套;强化生态优先理念,将生态修复纳入水利建设的重点任务,将绿色发展作为水利治理的基本准则,将生态经济作为水利服务的重要方向;强化依法治水的理念,加大水利规划的引导力度、管控力度、实施力度,发挥顶层设计引领作用。

  江苏要求,要根据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将水利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推进水利规划设计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相适应,解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与区域发展战略相适应,围绕“1+3”重点功能区战略,不断优化水利发展空间布局;与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统筹流域、区域、城市水利治理与乡村水问题的关系,协调推进城乡供水安排体系、防洪排涝体系、生态空间体系,着力解决好乡村水问题。

  江苏明确,将加快构建现代水利规划体系。加紧水利现代化发展战略和河湖生态空间研究,补齐区域治理规划短板;着力优化重点项目工程设计。突出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重大工程项目,做好技术攻关和方案优化,保证设计方案技术可行、经济合理、土地集约、影响可控、生态优良,提高工程综合效益;全面提高规划计划队伍素质。稳定规划设计队伍,加强规划设计人才培养,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环境,全面提升规划设计工作水平,实现水利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12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泗洪:2.78亿元实施“百河千渠”让农村水系活起来
江苏省东海县打击非法采砂洗砂推动高质发展
江苏省淮阴区拟新增8600亩有效灌溉农田
江苏涟水县:2018年新建高效节水农田1.31万亩
江苏盱眙:打响碧水保卫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