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四个市县完成中型灌区“一张图”绘制工作
 
分享到:
2023-05-30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王阳近日,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水院”)完成文昌、万宁、昌江、乐东4个市县中型灌区“一张图”绘制工作,全省大中型灌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灌区“一张图”建设工作是大中型灌区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也是提升灌区现代化管理能力的重要手段。灌区“一张图”旨在全面完成对灌区管理范围内面信息、线信息、点信息的调查测绘与数据处理,实现对水源工程、骨干工程、灌排沟道、渠系建筑物分布现状的动态化监管。

  2022年7月以来,海南水院积极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智慧水利建设的部署要求,对文昌、万宁、昌江、乐东4个市县共22个中型灌区开展“一张图”绘制工作,其中设计灌溉面积约75万亩。22个灌区数据均采用无人机航拍测绘结合现场调研采集

  下一步,海南水院将不断强化专业技术支撑,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持续为海南省大中型灌区建设和管理能力高效提升、加快数字灌区建设、强化灌区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5月30

王阳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海南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
锚定治水攻坚目标不动摇
从单点突破到多点开花
建得起 用得了 管得好
海南“六水共治”项目前三季度完成投资133亿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