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务系统推进项目“百日大冲刺”活动

2017-11-2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1日讯 今天,海南省临高县临城镇头尧村村口的田洋里,农民正赶在下雨前抢收蔬菜。田坎边的水利沟渠里,六七个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压实土方准备浇筑水泥。“以前的土沟渠年代久远了,渠道渗漏严重,淤积堵塞。将来我们种瓜菜不用自己抽水了,能节省不少成本。”村民谢正清说。

  临高县水务局局长郑争介绍,按照省水务厅部署的水务项目“百日大冲刺”行动方案,临高县有近100个大小水利项目正在陆续开工建设中,这片正在修复的沟渠属于临城、调楼片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项目,该项目可改善灌溉面积0.71万亩,共新增和恢复有效灌溉面积0.15万亩,预计今年底将完成修复。

  在水利人看来,重点水利工程是“主动脉”,小农田水利是“毛细血管”,农业要发展,需要靠“主动脉”源源不断输送水源,再通过“毛细血管”分散到广阔的农村大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根据海南省水务厅统计,截至11月份,全省今年已投入了水利建设资金40.62亿元,实施水利项目基础设施128宗。为保证项目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进度都能跟上,10月10日起,全省水务系统启动水务项目“百日大冲刺”活动,建立水务建设项目问题台账,省和市县两级水务部门相互联动解决推进,精准施策来加快项目进度。

  按照行动方案,各市县水务部门对存在问题较多、困难加大的项目建立了明细表,省水务厅抽调各业务处室精干人员、水利专家组成了督导组,深入到各市县水利一线,采取督察、蹲点、约谈等各种办法,和项目建设人员把存在的项目问题一个个解决。

  在推进项目建设中,海南省也在逐步摸索创新水务改革。各市县相继成立水务项目管理中心或水利开发公司,摸索实现政事分开,建设权与监督权相分离,规范水务建设项目管理。同时,海南省有18个市县已建立了水务工程质量监督站,强化水务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委专家宣讲团到省水务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多地 “借眼”巡河效果好
海南省已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
海南: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 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水务担当
海南以河长制为抓手 推动河湖治理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到省防指对第20号台风“卡努”防御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海南省发布做好台风“卡努”防御工作紧急通知
海南全方位做好防御台风“卡努”各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