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总加密会商部署,关注防风重点环节

2017-08-23

  中国水利网站8月23日讯 为做好台风“天鸽”的防御工作,海南省防总于23日10时30分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省防办启动应急台风班,加强值守。省气象局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省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Ⅱ级警报,海南海事局启动防抗台风应急Ⅳ级响应,省海洋与渔业厅加强北斗监控系统值班。截至23日12时,省防总尚未接到重大灾情险情报告。

  省防办与气象、海洋部门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部署各项防风工作。21日,向沿海各市县和有关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台风“天鸽”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渔船防风、近海养殖人员避险、危险区域人员及景区游客安全转移、水库防洪安全等方面工作。同日将国家防总防御台风“天鸽”视频会商会延伸至各市县、大型水库及有关单位,同步传达国家防总防御部署要求。22日,印发了《进一步做好台风“天鸽”防御工作的通知》,传达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何西庆在《重大气象信息快报》(第33期)上做的批示,要求做好相关海域的渔船渔民、旅游、近海养殖的安全工作。23日,印发《关于做好防御强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和有关单位加强值班,重视水库防洪安全,做好在建工程、地质灾害易发点等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和防守及各项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截止23日12时30分,我省在台风影响海域的渔船已有347艘回港避风,1艘临高渔船由于船只故障无法回港,船上8名船员已由广东搜救部门安全转移上岸。

  下一步,省防总主要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二是做好回港渔船管理,防止渔民“抢风头、赶风尾”。三是加强受影响区域的近海旅游管理,确保游客安全。四是继续关注降雨情况,进一步做好防御强降雨的各项工作。五是做好近海养殖的防汛防风工作,确保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南省政府督察组对省水务厅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情况进行督察
海南省三防办深入开展大研讨大行动 筹划建设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培训基地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调研三亚市重点水务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海南澄迈县八月底前实现“河长制”覆盖到村
海南省水务厅深入省水利水电设计院调研党建工作
海南省海口市争做河长制工作“排头兵”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全省水务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查专题会议
海南省文昌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