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务厅贯彻落实全国《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议精神

2016-12-14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4日讯 12月13日上午,水利部等十部委在京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意见》,总结交流各地河长制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我省在省水务厅、儋州市等八市县设立分会场,水务厅党组成员、生态环境保护厅、省发改委、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卫生计生委、林业厅、水务厅机关各处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之后,王强组织厅机关业务处室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

  王强强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是水利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大纲,是水利厅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好《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是各部门、各单位的首要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

  一要迅速将本次会议情况向省委省政府主管负责人报告,成立省级政府和厅的领导小组,并在会议上明确了水务厅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二要按照中央和水利部的指示精神,向市县政府和水务局提出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紧传达贯彻落实,确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和措施统一到全面推行实现河长制工作任务上来,做到不等不靠,马上启动全面实行河长制相应的工作,鼓励市县在治理体制上创新。

  三要立即筹划全省河长制工作会议。12月底前完成我省64条城镇内河(湖)专项治理的总结,同时对全省河流基本情况进行一次详细摸底,对河流的流域面积、长度、规划岸线、污染源进行摸底,以及协调相关单位开展河湖健康评估,做到底数清楚,目标明确。

  四要起草完善符合实际的《海南省河长制实施方案》和《河长制考核办法》,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体系和落实责任到位,治理施策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监督考核到位。根据实际抓紧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实化责任目标,主要任务,组织形式,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阶段性目标,明确责任人,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水务厅全员行动冲刺“百日大行动”
海南省水务厅传达全省服务社会百日大行动冲刺部署会精神 研究落实贯彻意见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海南省水务厅工作组落实百日大会战冲刺会精神 深入第一线督导
海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莎莉嘉”工作视频会议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海南省三防办指导防御台风“莎莉嘉”工作
海南强化薄弱环节防御措施迎战南海热带低压
海南省政府领导赴一线指导救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江苏.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