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强化薄弱环节防御措施迎战南海热带低压

2016-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总9月10日发出的《关于做好南海热带云团和西北太平洋热带低压防御工作通知》和海南省何西庆副省长在9月9日的《重大气象信息快投》上作出的“省三防办会同省海洋渔业厅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相关海域的渔船要提前做好避风准备”重要批示,海南省防风防汛防旱总指挥部要求各市县“三防”办和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海域渔船渔排和海上作业人员提前做好防风避险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巡查值守,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及时向省“三防”办报告。

  一是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会商分析,根据预报的落雨区做好水库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向水库相关责任人通报责任水库的水雨情情况。

  二是进一步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及时将自动溢洪、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告知水库防汛行政责任人、 技术责任人,确保责任人履职履责,提前部署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水库防汛安全。

  三是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工作。实时掌握水库上下游情况, 根据降雨预报及时分析水库的来水情况,并按批准的水库防洪调度方案提前预泄,腾出库容纳洪;结合实际加大超汛限及超正常水位水库的泄量,尽快将水位降至汛限及正常水位以下,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四是落实水库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水库巡查,特别是超汛限超正常水位、高水位蓄水、正在除险加固及受损的水库,做好巡查记录,特别是对大坝坝体、水库闸门、溢洪道等部位;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并采取安全度汛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在保证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做好蓄水工作。在做好水库防洪度汛的同时,要保障明年全省人畜生活用水及工农业生产用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政府领导赴一线指导救灾工作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再次召开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和强降雨视频会议
海南省三防办召开防御南海热带云团强降雨会商视频会议
海南省开展推进完善水库运行管理长效机制三年行动方案工作
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调研水利项目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海南省水务厅组织召开《南渡江河道采砂规划(修编)》省级部门协调会
海南:厅领导赴海口市督导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