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2014年30万农村人口饮水工程完成

2015-01-23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23日讯 1月21日,海南省水务厅李洪波厅长率队检查督导澄迈县2014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金江镇合福村,李洪波走进村民王仕雄家,打开水龙头,亲口尝了自来水口感。女主人徐英妹高兴地告诉李厅长:“这水很清甜,很好喝,我们农村人喝上了城里人一样的自来水,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惠,心里感觉很温暖。”

  2014年,海南省把解决全省30万农村人口饮水问题作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之一,省水务厅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举全厅之力加快推进,建立分片包干、定期督导和约谈通报机制,通过专项稽察、重点抽查、第三方评估等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终于在2014年底前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确保30万群众在2015年春节前能用上健康洁净的自来水。

  为建设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的饮水工程,更好地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项督导检查的指示精神,海南省水务厅组织7个由厅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别对水利部督导组未抽查到的市县及省农垦总局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的内容:一是投资计划下达及资金到位情况;二是工程完成情况(包括投资、工程量、解决饮水人口及供水入户等内容);三是检查水质是否达标;四是项目存在的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在一周时间内整改完成。切实把农村饮水这件惠及老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23日

李攀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再次下放部分水务工程项目审批权
海南省水务厅组织全省水务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海南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颁布施行
水利部督查组督查海南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海南省启动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建设
台风再次来袭 海南举盾迎击
海南省出台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
不惧“雷神”怒 鏖战琼岛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