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贵州从江:“3个坚持”开发水利公益性岗位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分享到:
2020-05-11

  中国水利网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石景朝)十三五期间,贵州省从江县严格按照贵州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布局和扶贫就业总要求,积极开发水利公益性岗位,着力抓好村级水务管员、河道保洁员和库管员“三员”落实落细落地,确保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坚持以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为中心,着力抓好开发水利公益性岗位村级水务管理员工作。为加强水利工程建后管护,补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短板,全县落实公益性岗位村级水务管理员665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4人),累计开展村级水务管理员业务培训28期1629人次,制定农村饮水安全水费收缴机制,落实村级水务管理员提成工资和岗位就业援助每人每月400元,完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后管护体系,确保工程长效运行。

  坚持以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为抓手,着力抓好开发水利公益性岗位河道保洁员工作。为深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江县坚持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从切实维护水生态安全大局出发,突出抓好都柳江干流黔桂缓冲期生态屏障,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落实公益性岗位河道保洁员280人,其工资参照护林员标准每人每月1000元补助落实到位,确保流域内河湖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清除,全力保障出境断面水质达标。

  坚持以提升库区水环境质量为目标,着力抓好开发水利公益性岗位小型水库库管员工作。为抓好水库周边保洁,切实改善库区水环境质量,实现人水和谐,从江县按照贵州省水利厅关于落实小型水库公益性水库管理人员工作要求,在贵州省水利系统管理、已注册登记且无管理单位的3座小(2)型水库,每座水库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配备一名公益性水库管理人员,按要求每库每人每年发放1万元工资报酬补助。落实了工作责任,保证了库区水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11日

石景朝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贵州屋脊上的一场引水攻坚战
黔南州开展生态湖库养鱼鱼苗投放活动
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排查
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到河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冲刺90天”工作
改变山村的“一长四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