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黔南州开展生态湖库养鱼鱼苗投放活动
 
分享到:
2020-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诗涵)4月23日下午,几辆载满鱼儿的大卡车和小货车缓缓开进烟波浩渺的贵定云雾湖水库。随着投放活动的开启,2万余尾个头小小的花鲢、白鲢争抢着跃进了云雾湖水库……这是黔南州今年首次生态湖库养鱼鱼苗投放活动。

  贵定县地处长江流域、珠江流域的分水岭,共有大小河流144条,河网密度达0.446公里,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为多种生物的生长繁衍特别是鱼类产卵、繁殖创造了良好的生态条件。此次在云雾湖水库投放鱼苗,打造大水面生态湖库养鱼试点,主要目的是加快建立云雾湖水库净化水质的水生物链,促进云雾湖水库渔业生态养殖,努力打造“好水、好鱼、好价”的黔南生态湖库渔业试点。

  投放活动现场,黔南州副州长、州生态渔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谭诤介绍,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2020年生态渔业发展工作方案》精神,推动生态湖库渔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生态湖库渔业扩面提质增效,黔南州围绕“以水养鱼、以鱼净水”工作思路,合理确定湖库大水面生态养殖密度,做到人放天养、不投饵、不投料、不施肥,真正实现“一水多用、多方共赢”,促使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

  据黔南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原介绍,随着河(湖)长制工作的推进,全州生态环境进一步改观,湖库水质越来越好。下一步就是要按照“一库一策”、“整县推进”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大水面湖库生态渔业,利用良好的水资源,打造黔南生态渔业品牌,同时还可以帮助解决周边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还将在大花水、构皮滩、团结等水库投放鱼苗,预计全年可发展4.5万亩湖库生态鱼养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8日

王诗涵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加大农村饮水安全排查
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到河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冲刺90天”工作
改变山村的“一长四员”
严把关 解困难 稳复工
贵州铜仁玉屏:扁担“退休”记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