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分享到:
2020-05-21

  中国水利网站5月21日讯 5月14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厅长霍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陈继军主持会议。

  朱建海指出,2019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对做好今后水土保持工作,他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负起水土保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全省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二是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以水土保持专项规划为引领,突出重点区域防治,围绕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和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谋划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保障项目落地见效。三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将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作为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两翼”,突出水土保持监管和水土流失治理,推动水土保持强监管补短板落细落实。四是及早开展水土保持重大科学问题研究。统筹有关单位和部门力量联合推进“大水保”的治理思路,率先开展“水土保持率”“水利工程建设对区域水土保持功能影响”等重点研究,为全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支撑。五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促行业转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队伍建设,为全省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霍卫平就做好2020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加大执法问责力度,全面加强水土保持行业监督和人为水土流失社会管理。二要加快补齐水土保持短板。完成年度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创新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政策机制,加快推进新建淤地坝和低标准梯田提质增效项目,全面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三要着力完善水土保持机制。强化规划引领,组织开展市县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配合完成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四要抓好淤地坝安全度汛。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和“三个责任人”制度,完善防汛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储备防汛物资、组建防汛抢险队伍、落实值班和逐级报告制度,确保淤地坝工程安全度汛。五要不断夯实水土保持基础。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监测技术支撑作用,强化水土保持信息化应用,开展全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调查,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加大水土保持科技成果总结示范和推广应用,助推乡村振兴。

  陈继军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做好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执法行动、淤地坝安全度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复工复产、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等具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淤地坝防汛督导检查情况。张掖市水务局、庆城县水保管理局、崇信县水保站、安定区水保工作站、秦州区水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省水电设计院相关部门和省水利学会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黄委西峰局、天水局,各市(州)、县(市、区)水务(水保)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约谈2020年度(第一批次)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问题责任单位
补水工程“解渴”助脱贫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守护一泓碧水 共建幸福河湖 甘肃省水利、公安部门携手向河湖违法犯罪行为亮剑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暨整改工作调度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