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分享到:
2020-04-28

  本站讯 (记者 张金芳 通讯员 戚笃胜)4月18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霍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牛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了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超标洪水防御和山洪灾害防御等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有关会议讲话及批示精神,通报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汛前检查情况,分析预测了今年我省气象水文形势。

  霍卫平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全省各有关部门紧密协作,水利系统科学防控,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地要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水利部门防汛抗旱职责,高标准严要求,承担好水旱灾害防御的责任和使命。二要认清复杂形势,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补齐防御短板,把握安全形势,增强“小水也能酿大灾”的风险意识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警钟长鸣,摸清底数,较真碰硬,严肃纪律,以扎实有力的工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的答卷。

  牛军从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做好超标洪水防御工作,强化山洪灾害防御,全面做好备汛准备,及时监测预警,强化涉水防洪监管,做好防旱抗旱准备,夯实防御基础工作等八个方面对2020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永登县、庆城县、东乡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省电力公司、省电力投资公司、大唐甘肃、国投甘肃、能源甘肃、盐锅峡、柴家峡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水务(水保)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水务(水保)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8日

张金芳 戚笃胜
相关新闻
 
守护一泓碧水 共建幸福河湖 甘肃省水利、公安部门携手向河湖违法犯罪行为亮剑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暨整改工作调度会
甘肃临泽县入围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
甘肃省印发实施河湖长制重点工作通报制度
甘肃省泾河省级河长第2号令签发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