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补水工程“解渴”助脱贫
 
分享到:
2020-05-20

  □通讯员 杨玉春 特约记者 陈文进

  5月18日,甘肃省临洮县洮河灌区管理局启动洮惠渠安家咀补水工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保障农作物灌溉,促进农业增产、群众增收的重要作用,为该县北部片区农作物“解渴”,助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洮惠渠始建于1933年,干渠全长81.2公里,沿途建有各类建筑566座,有效灌溉面积12.2万亩,是临洮县境内所建最早的水利灌溉工程。为确保洮惠渠下游农作物灌溉用水需求,临洮县争取实施了洮惠渠安家咀补水工程,于2017年9月30日建成运行,建成加水泵站和进、出水池各1座,埋设输水管道3.6公里,架设电力线路3.84公里等,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5万亩。

  为了保证洮惠渠补水灌溉工作顺利开展,临洮县洮河灌区管理局及时制定了补水工程运行工作计划,对渠道调节引水流量进行了认真部署,并安排专人做好补水期间运行值班管理等工作。目前,洮惠渠安家咀补水工程已经为太石镇、中铺镇灌溉片区增补流量2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洮河流量不稳定、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临洮县洮河灌区管理局按照近期洮河实际来水流量和灌溉用水需求,计划运行洮惠渠安家咀补水工程5-7天,为洮惠渠下游增补灌溉用水30万立方米,保障当地灌溉片区农作物适时灌溉,从而发挥水利工程保灌增收的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20日

杨玉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守护一泓碧水 共建幸福河湖 甘肃省水利、公安部门携手向河湖违法犯罪行为亮剑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暨整改工作调度会
甘肃临泽县入围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
甘肃省印发实施河湖长制重点工作通报制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