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省水利厅约谈2020年度(第一批次)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问题责任单位
 
分享到:
2020-05-21

  中国水利网站5月21日讯 5月14日下午,甘肃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次)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问题责任单位约谈会,厅长霍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一级巡视员王勇参加会议并就做好2020年度(第一批次)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霍卫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更是党中央确定的实现“两个一百年”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专门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根据国家气象局和水利部相关预测,我国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我省地处内陆,近年来降水量远超历史同期水平,降水又极具不确定性和难预测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压力倍增。目前我省已正式进入汛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全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

  霍卫平要求,一是全面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各地要根据《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全面建立和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二是被约谈市(州)要痛定思痛,针对辖区内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按期完成问题整改。三是各市(州)要加大对水库安全运行的资金投入,确保小型水库安全鉴定和降等报废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水库大坝度汛安全。

  会上被约谈市(州)、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对检查发现问题照单全收,并以此为契机,对辖区内水库大坝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

  厅监督处、建管处、防御处,厅水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补水工程“解渴”助脱贫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守护一泓碧水 共建幸福河湖 甘肃省水利、公安部门携手向河湖违法犯罪行为亮剑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暨整改工作调度会
甘肃临泽县入围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