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玉门市总河长开展巡河

2017-10-13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3日讯(特约记者 张建国 通讯员 张洪龙)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10月13日,甘肃酒泉市副市长、玉门市委书记、总河长陈炎人在玉门市石油河开展了首次巡河检查。

  陈炎人现场检查了石油河河道管护现状及河流污水、垃圾、河道采砂整治情况,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着力重点。

  陈炎人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实施河长制、保护水安全,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系统工程,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位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重视和加强水质保护,注重协调配合,抓好推进实施,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陈炎人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配套工作机制,形成推进落实河长制的工作合力,形成强化河湖管理保护的工作合力。要建立河长联席会议、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督导检查、公示公告、考核验收、执法巡查、督办通报等工作制度,协调解决推行河长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水务、环保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发改、工信、财政、国土、公安、住建、农牧、林业、卫计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合力。

  同时要求,要强化河长制实施工作的组织协调,早谋划早安排,细化任务目标,靠实责任,形成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尽快实施;要加快审批步伐,确保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出台乡(镇)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及各项配套工作制度,完成市、乡(镇)两级河长制办公室组建,确保年底前基本建立河长制工作体系;要结合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充分利用河长制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全市开展“河长制+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通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保证河湖(库)的清洁卫生。

  玉门市委、市政府有关同志、相关乡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巡河。

张建国 张洪龙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四川:6万名河长上岗履职 基本实现全省河流全覆盖
假日巡河记
山西2万名河长上岗护水
水利部督导检查辽宁省河长制工作
新疆巴州全面推行河长制 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
加强组织保障 统筹推进实施
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打好治水攻坚战
守护江河源 务求“河长治”——青海省级河长带头履职落实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