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县:“一河(库)一策” 让河库一年变净

2017-09-05

  中国水利网站9月5日讯 (特约记者 廖中顺)“一年变净、二年常清、三年成景,使群众对河湖环境满意度大幅提升……”在重庆市垫江县包家镇“一河(库)一策”方案目标体系中,“一年变净”的效果正逐步显现出来。

  “河水治理后变清了,环境变得更好了,逐渐成为大家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日前,在龙溪河包家段河岸边散步的包家镇土主村村民高伦对水环境的改善连连称赞。

  为在镇域河库内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开展河道水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从今年5月份开始,包家镇启动了河库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领域的调研评估工作,着力摸清全镇内河库现状,细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相关工作,编制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一河(库)一策”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并认真实施。

  截至目前,该镇已清理污染源25个,取缔养猪场4家,整治涉污相关企业15家,将镇农贸市场接入污水管网,整治屠宰场1处;各村(居)委在农药、农业投入品包装物造成的面源污染已完成整治80%,在后续整治工作中,各村(居)委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引导解释工作,建立健全分类收集制度,并在各村(居)垃圾资源回收点集中进行回收。

  “到2020年,实现涉及镇域境内3条河道及3座小(二)型水库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IOO%。”包家镇政府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5日

廖中顺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甘肃省14个市州河长制工作方案全部印发
周学文督导云南省河长制工作
既要金山银山 又要绿水青山
浙江率先出台专项法规 5万多名河长可依法履职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代省长吴政隆强调 以河长制打造水韵江苏新名片
贵州启动首个“生态日”主题活动 1430名河长5000名干部群众参与巡河
水利部举办河长制工作培训班
太湖局召开流域片第二次河长制工作交流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