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与湖北十堰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共商深化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
 
分享到:
2024-01-06
 

  本报讯 (通讯员 祁梦竹 范俊生)2024年1月2日,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与湖北省十堰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深化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

  尹力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衷心感谢十堰人民在南水北调工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面通水9年多来,有效缓解了北京水资源紧张的压力,提高了首都供水安全保障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共同抓好南水北调工程运行,提高首都水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尹力强调,做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是回报水源地人民的应尽之责。要坚持首善标准,自觉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推动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在水源地环境保护上加大支持力度,坚持以水资源污染防治为重点,着力推动水源区生态保护和修复,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在产业优化升级上加大协作力度,推进北京科技成果到十堰落地转化。两地因水结缘,要做好水产业这篇大文章。在体制机制完善上加大对接力度,深入推进两地区县(市)结对,做好高校、职业院校、医院结对合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水源区协作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1月6日
祁梦竹 范俊生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第三届永定河论坛在京举办
提升流域韧性 建设幸福河湖
北京密云水库入选首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
“老友”赴约
建设宜居新家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