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首届世界首都母亲河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分享到:
2023-05-31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马钰佳)5月27日,首届世界首都母亲河文化论坛在北京市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举行。论坛旨在通过比较研究的方式加强世界文明对话,展示各国首都母亲河的文化内涵,以河为脉增进文明互鉴。

  本次论坛以创意视频的形式启动。随着一道射线从星空穿越到地球,中国首都的母亲河——永定河与俄罗斯、法国、英国、匈牙利、德国等国家串联在一起,呈现出一条完整的脉络,寓意着“河流与人类和谐共融”。

  论坛设置主旨演讲环节,各国专家代表围绕“首都母亲河历史地位与作用”“加快数字赋能首都母亲河文化创新”“推进首都母亲河文化带建设”等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世界首都母亲河的历史脉络与当代价值,分享交流各国河流文化建设成功经验。

  首都母亲河承载着丰富的地理、生物和文化遗产,是国家文明的标志。保护好首都母亲河自然环境,传承好母亲河文化,是人类文明永续的重要举措。论坛发挥了平台和纽带作用,加强了世界文明对话,呼吁和启发全球更多国家对“首都母亲河”的保护和关注,为推动国际社会团结,加速落实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5月31日

马钰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共商深化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
第三届永定河论坛在京举办
提升流域韧性 建设幸福河湖
北京密云水库入选首批国家生态质量综合监测站
“老友”赴约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