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
践行为民理念 拓延执法服务边界
 
分享到:
2022-11-12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张雯雯)近日,北京市水务综合执法总队海淀分队对一起违法排水案件进行依法处罚,同时落实“主动向前一步”的工作方法,耐心指导并协调相关部门为当事人办理了排水许可证信息变更,限改工作顺利完成。

  在排水许可监督管理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发现一商业综合体物业管理公司的排水许可证与营业执照信息不一致,存在违规排水行为。执法队员为用水户详细讲解了排水许可证的相关法规要求,纠正了其错误认知,强调了证、营一致的必要性,并明确告知变更途径、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

  当事人表示今后会认真学习遵守相关涉水法规要求,主动自查自纠,落实好用水主体责任,同时感谢执法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帮助企业化解了整改难题。

  下一步,海淀分队将继续把服务寓于执法全过程,群众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主动向前一步,当好群众依法用水的“水顾问”,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努力提升执法的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11月12日

张雯雯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寓执法于服务 助推社会共管共治
北京:重拳出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
一直干在第一个
“最好的青春时光都在工程管理上”
看,北运河这十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