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第10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成功举办
 
分享到:
2021-11-29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魏晓雯20211128日,在国台办交流局和水利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第10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此次交流营设置了破冰之旅、水利知识讲堂以及历史文化、科研生活、课余生活和职业规划等主题环节的交流分享了新阶段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交流了从事水利研究事业的心得体会畅谈了水利人的理想和抱负,激励水利青年人才要坚定信念、踏实做事、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探讨了水利青年的短期、中期的职业发展规划设置了故宫太和殿和九龙壁以及延庆试验基地的现场直播,发挥了新媒体的影响力。

  台湾大学教授张仓荣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岸水利学子在交流营的平台上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两岸的水利青年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岸的知识和文化交流,也促进了资讯分享,巩固了彼此友谊,成为了助力学术发展的有益平台,意义重大。期待交流营持续举办,齐力展示两岸水利青年坚持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的特有风采。

  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是两岸水利青年交流的重要机制。至今已走过了12个年头,成功举办了10届,打造了海峡两岸人文科技交流的创新途径,助力了两岸水利青年成长成才,成为两岸水利青年人文交流与融通发展的品牌活动。

  第10届海峡两岸水利青年工程交流营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台湾大学主办,共设北京和台北两个线下分会场。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台湾大学的60余名学生和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1月29日

魏晓雯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禹冰公司在中国农业大学设立 “禹冰发展基金”
北京率先实现水务系统内部安全管理规范化
入京超73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水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
携手护卫“母亲河”
北京完成市管巡河路交通综合整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