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郭金龙到北京市防汛指挥部部署工作时强调:调度有方行动有力 不怕疲劳严防懈怠 时刻做好再次迎战强降雨的准备

2016-07-21

调度有方行动有力 不怕疲劳严防懈怠 时刻做好再次迎战强降雨的准备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 (通讯员 吕博)7月20日,北京市首发洪水预警。同时,随着暴雨预警的升级,市防汛指挥部连升两级应急响应。晚20时,在外地参加会议回京的市委书记郭金龙一下飞机就直奔市防汛指挥部,组织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当前的降雨应对和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会议。

  在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副市长林克庆介绍了全市降雨及应对情况,市气象局分析研判了后续雨情,房山区、丰台区、昌平区、市交通委、市排水集团、市公安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降雨应对情况。

  林克庆介绍,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持续时间、降水总量都超过了2012年的“7.21”,但是强度弱于“7.21”。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尽责尽力尽心做好应对工作,四年来建成的各项水利工程设施发挥了巨大作用,全市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灾害损失。

  王安顺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山区、景区、积水路段的巡查和警戒值守。防范雨后山体含水量饱和后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要确保被转移的群众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回村回户。同时希望加强对在建工程、工地和地铁等关键设施的安全防护,加强警戒,拉网式排查各类老旧危房和棚户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另外,要尽快抽排积水,抢修损毁的断路和护坡,确保交通恢复。要认真梳理应对此次强降雨暴露出来的问题隐患,一一记录,为下一步的治理整改和水利设施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同志们,你们辛苦了!”郭金龙首先对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在应对这场强降雨的过程中,我们的基础设施加强了,防汛抗灾的能力提升了。全市上下调度有方、行动有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郭金龙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专门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做到科学精准预测预报,突出防御重点,加大查险排险力度,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同时加强宣传报道。

  郭金龙指出,面对雨情雨势的变化,我们要再接再厉,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做好下一阶段防汛的各项工作。要特别注意河道安全,关注河道涨水退水和上下游水情的变化,积极做好巡查防护,全力确保河道和沿河设施的安全。要加强对重大隐患、事故多发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严防泥石流、塌方等事故发生。隐患不排查完毕,转移出去的群众不能回村回户,要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讲清楚。要抓紧做好交通恢复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排涝抢修,确保上班时段市政交通通行无阻。

  北京市领导李士祥、张工、张延昆、王小洪,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1日

吕博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时隔四年 暴雨再现 北京全力应对“7.19”强降雨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王安顺就7.19暴雨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再动员 再部署
北京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交流会召开
以百分之百准备应对百分之一可能 北京6月1日正式上汛
北京市2016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北京:治理中小河道 提升防洪能力
涵养首都“生命之源”——北京市大力恢复湿地纪实
北京水利学会水影响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