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长丰:进一步强化防汛抗旱纪律与措施
 
分享到:
2018-07-19

  中国水利网站7月19日讯 (通讯员 葛子辉)近日,安徽省长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转发省防指《关于印发安徽省防汛抗旱纪律的通知》,该通知共分为12条,进一步明确了强化防汛抗旱的具体措施。

  具体措施:一是防汛抗旱工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各级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汛期必须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因事外出要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对指挥失误、不当,工作措施不力,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下级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各有关单位必须执行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指示、决定、命令,对拒不听从指挥,不执行防汛抗旱指示、决定、命令的,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脱岗、缺岗。二是在紧急防汛期,应迅速采取措施清除河道、湖泊及行洪区内阻水障碍物,对上级政府和防指布置的清障任务,必须坚决执行;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各级人民政府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处理各类防汛抗旱工程存在的严重质量缺陷,消除工程隐患。各类防汛抗旱工程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控制运用办法调度。三是在汛期,当堤防、水库、水电站、闸坝等防洪工程水位达到设防水位时,工程管理单位要实行领导负责制,实行以水工程管理单位职工为主体的巡逻检查制度,日夜巡查;当河道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时,市、县(区)、乡(镇)人民政府要组织人员分段负责防守,日夜巡查,及时报告、处理险情。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视雨情、工情,当地防指要组织力量分段负责防守。四是加强洪水高风险区监测预报,及时启动预案,果断做好临灾转移。各地要及时准确全面逐级上报防汛抗旱信息和工作情况。要严格执行新闻宣传制度,不得随意对外发布不准确的信息。凡参加防汛抗旱的人员必须坚守岗位,服从领导,遵守纪律,不得擅自离岗。对尽职尽责、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人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对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违抗命令、临阵脱逃的,要严肃查处并追究其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19日

葛子辉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水库拦洪削峰保安澜
安徽长丰积极做好农业生产灌溉保水供水工作
安徽六安市积极做好防汛及“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
安徽长丰:切实全面加强梅雨期强降雨防汛工作
安徽天长市合力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