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安徽长丰:切实全面加强梅雨期强降雨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8-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通讯员 葛子辉)近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张曙光,在《重大气象信息专刊(第5期)》和《防汛会商情况报告(第7期)》上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强调了要切实全面加强梅雨期强降雨防汛工作。长丰县为迅速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全面做好梅雨期强降雨防汛工作。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值班值守,严阵以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实到防范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时、高效处置防汛应急工作。二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及雨水情的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牢牢把握防汛抗灾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强化水利工程的科学调度。要严格执行批准的水利工程控制运用办法,加强中小水库、中小河流的巡查防守;要高度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强化薄弱环节巡查防守;及时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变化,综合运用“拦、泄、蓄、分、行、排”等措施,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四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最高目标。要加强隐患排查,压实防汛责任,果断做好受威胁地区人员的临灾转移工作,加强旅游风景区游客的管理和疏导,突出抓好防洪高风险区域人员转移和避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3日

葛子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市合力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
安徽长丰:推行河长制工作“六大任务”成效凸显
安徽旌德积极应对入梅首场强降雨
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安徽: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