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在南水北调北京段采访

采访团在团城湖调节池工程的合影
大宁调蓄水库中心的南水北调标志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人员介绍南水北调北京段建设情况
采访团仔细听取相关人员介绍
 记者采访团城湖调节池工程相关负责人
团城湖调节池工程一角
    中国水利网站9月14日讯本站记者报道组)9月14日,由水利部办公厅巡视员陈茂山、中国水利报社总编辑李先明率领的“碧水蓝天万里行”采访团到南水北调北京段进行实地采访。

  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从房山拒马河至颐和园团城湖全长80公里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的建设情况,以及江水入京后首都供水安全、生态环境改善的情况。

  采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连接南水北调干线和京密引水渠的南水北调北京段两大配套工程:一是南水北调干线与市内配套工程结合点团城湖调节池工程,二是起到调节干线来水、增加供水稳定性和可靠性、改善区域环境的大宁调蓄水库工程。

  14日晚,采访团已抵达陕西省西安市,开展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全力以赴 全面备防
为南水北调中线安上智能“水龙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江水北上润齐鲁
扛起源头使命 守护清水北送
水利部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大国重器 泽润千里
南水北调东线累计向山东调水突破60亿立方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c12d8b9ae35ee4dcd1f220b1bf83e2b.jpg
65b70a7a9ed7900fac07d1adea54739.jpg
微信图片_20230402095113.jpg
微信图片_20230305101604.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