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松辽委专题研究部署松辽流域水资源调度工作
 
分享到:
2022-04-11
 
  中国水利网站讯 4月8日,松辽委召开松辽流域保春灌水资源调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流域年度水资源调度工作,全力支持春耕生产,为东北地区农业稳产增产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松辽委副主任马铁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抓好今年的粮食生产、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东北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水利命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扛起保障春灌的硬任务,为流域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水资源调度工作,要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处理好开源和节流、存量和增量、时间和空间的关系,科学实施年度调度计划,积极开展嫩江、第二松花江等8条重要跨省江河水资源调度工作,努力实现水资源空间均衡,切实保障流域春灌供水安全。一要积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流域水资源调度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强化流域供水的统一调度和保障能力。二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调度评估、信息通报、实时监管等工作力度,严格流域省界断面、重点控制断面的下泄流量水量考核和监督检查,确保江河下游灌区供水充足稳定。三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依托松辽流域智慧水利建设,实现取用水动态监控,加快构建智慧水资源调度系统,支撑精细化决策、科学化调度。四要进一步规范工程管理,察尔森局和尼尔基公司要按照嫩江、洮儿河水资源年度调度计划做好下游灌区供水工作,统筹防洪、供水及生态安全实施科学调度。

  会议听取了流域重要河流2022年来水分析预测情况和调度安排,以及察尔森局、尼尔基公司关于调度执行及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松辽委副总工,办公室、水资源处、节水保护处、水保处(农水水电处)、水文局(信息中心)、察尔森局、规研中心、尼尔基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4月11日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副司长杜丙照: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十四五”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农卫红:协调推进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部长侯漫路:加快推进城市中水回用
水利部制定印发2022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