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亮马河大厦有限公司创建节水标杆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 (通讯员 王满仓 刘鹏)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已有24年历史的亮马河大厦,是北京一家大型综合性国际商务中心,其内设商务酒店客房466间、酒店式服务公寓228间。近年来,亮马河大厦入驻客人不断增多,在提升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用水问题。如何调和效益与节水之间的矛盾,成为公司不断探索的课题。

  多年来,公司严格贯彻执行《北京市城镇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制定实施《亮马河饭店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实行计划用水,对上级单位下达的用水指标,严格控制;利用大厦闭路电视和宣传橱窗进行节水宣传,定期面向公司员工征集合理化建议,调动全员节水积极性,在公司内形成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风气。

  公司狠抓用水和管水两个环节,要求每日查表并做好记录,每周对耗水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管理部门每周检查用水,认真分析日、周、月的用水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如发现用水异常立即整改。公司将节水纳入对各部门日常工作的考核,把节水工作的完成情况与各级节能主管领导的绩效考核相结合,制定奖惩办法,对造成浪费的部门和个人给予经济处罚,对节水好的部门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在市节水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推广节水器具,更新空调冷却塔的散热板,改造中水、雨水、回收系统。目前公司年用水量已由开业时的65万吨,降至现在的41万吨,成为北京市节水典型。

王满仓 刘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从学校萌发 在社会弥漫——重庆忠县节水教育“从娃娃抓起”
节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节水滴灌里程碑
全国第二届节水辅导员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通过水利部验收
大禹节水集团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四成
水利部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公布第二批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
榆林市被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称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