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龚建明委员建议:促进我国内河航运与水资源综合利用协调发展

2010-03-1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记者 肖丹 邱军)“应当建立健全我国及省市内河航运发展与水资源综合利用协调机制,促进我国内河航运与水资源综合利用协调发展。” 龚建明委员建议。

    他说:“水资源综合利用涉及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内河航运是水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内河航运在水资源综合利用中被忽视,在水资源与交通运输规划中被轻视,在水资源开发投融资政策中被忽视。”

    为此,他认为:“可以借鉴水运发达国家对大江大河实行流域开发的管理模式,统筹考虑内河航运与水资源综合利用有关各方的利益。发展航运这一古老运输方式,对于提升区域资源优势、发展沿河城市的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3月11日

作者:肖丹 邱军
SRC-54


  相关新闻:
抢抓发展机遇 强化措施落实——访云南省水利厅厅长周运龙
本站记者专访全国人大代表何少苓:水利是民生之本——
本站记者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白丽莎:加快推进水利跨越式发展
两会观察:严格水资源管理 助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两会开幕 记者全力以赴
开幕会后中外记者围绕水利话题采访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1年十项重点工作 巩固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要大兴水利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