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2-11-27

  党的十八大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基于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提出一系列新理论、新观点、新部署和新要求,并把水利放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

  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强化管理,科学调度,合理运用,确保小浪底和西霞院工程安全运行,发挥了巨大的综合效益。2012年小浪底水库首次蓄水270m高程,通过加密监测巡查,加强安全会商,完善应急措施,枢纽经受了长时间、高水位运行的检验,实现了水位最高、水资源最多、公益效益最好、发电量最大。有效拦蓄黄河4次洪峰和1986年以来最大洪峰,保证下游连续13年安全度汛。积极应对年初黄河中下游严重旱情,下泄流量由150m3/s增至800m3/s,年累积供水量331亿m3,水库调节补水112亿m3,完成多次跨流域应急调水,实现黄河连续13年不断流,改善了库区和下游的生态环境。完成第14次汛前调水调沙运用,排出库区泥沙近5亿t,冲刷下游河道泥沙近4亿t,有效减缓了下游河道淤积。年累计发电85亿kW?h,再创历史新高。8月份,温家宝总理视察黄河防汛工作时,对小浪底工程发挥的综合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将以“管好民生工程,谋求多元发展”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切入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深化改革,在管理创新上求突破。按照十八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理顺“做实事业、做强企业”管理关系,完善制度体系,确保新机制顺畅运转。

  二是坚持科学管理,在管好民生工程上再提高。按照十八大改善民生的要求,坚持水资源统一调度、公益性效益优先,夯实安全基础,加强库区管理,深化两库联合运行,确保综合效益不断提高。

  三是坚持提升层次,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成效。实施功能区规划,保护小浪底水资源,绿化枢纽管理区,确保小浪底天蓝、地绿、水净。

  四是坚持一业为主,在多元业务上谋发展。按照十八大加快水利建设的要求,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黄河古贤等水利枢纽开发,带动工程施工和监理、旅游、房地产等业务共同发展,确保在水利工程建设上再立新功。

  五是坚持创先争优,在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以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打造学习、堡垒、务实、规范、廉洁型党组织。培养高层次和科技领军人才,深化精神文明和特色文化建设,完善小浪底特色文化,争创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确保软实力不断增强。

  总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三个一”标准为要求,以“六个一流”为目标,奋力推进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