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天长市多方发力全面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2012-11-09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深入开展安徽省农田水利建设高潮年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去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安徽省天长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多方发力,加大资金投入,强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预计今年投入水利建设的资金规模将突破3.8亿元。

  财政注力。今年,天长市计划安排各类农田水利工程2333处,完成土石方1940万方。为确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天长市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以奖代补”资金,计划拿出4000万元用于各类工程项目的奖补,大力支持重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

  项目合力。天长市在确保农田水利建设财政资金投入稳步增长的同时,整合水利、农业、土地、财政等部门的项目工程资金2.45多亿元,其中淮河入江水道整治二期项目1.4亿元、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610万元、土地综合整治项目2740万元、小水库除险加固项目753万元、小农水重点县项目2000万元、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481万元,合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全面提升水利设施抗御水旱灾害的能力和改善农田灌排条件。

  自筹给力。受全省农田水利建设高潮年活动的鼓舞和各级奖补政策的驱动,天长市各地群众大兴农田水利建设的热情高涨,通过“一圩一议”、 “一渠一议”、“一塘一议”、“一站一议”等方法自筹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全年群众自筹资金总额将达到1亿元,创历史新高,促进了全市面上工程快速发展。

  民营加力。天长市还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激励政策的宣传力度,推行小型水利产权制度改革,引导企业单位和社会力量自觉参与水利建设活动,利用招商引资、租赁塘坝经营权、企业或个人捐资等方式兴建小农水工程,目前已吸纳社会资金350万元,为农田水利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11月9日 

        
吴正东


  相关新闻:
淮河入江水道安徽段二期整治工程开工
安徽省淮北调水工程开工奠基
淮北市迅速落实防台风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淮北市水务局启动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安徽利辛县 及时放水抗旱保夏种
淮北市紧急部署抗旱抢种
淮北市:专家审查水利普查数据
皖江之珠 水润民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