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科院通过科技部“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认定

2014-12-1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认定名单”,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被认定为“水科学与水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此次“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全国共有15家单位被认定,南科院是唯一通过认定的水利科研院所。

  此次认证,南科院主要的国际合作伙伴:荷兰三角洲研究院(Deltares)、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教育学院(UNESCO-IHE)、英国华灵富水力研究公司(HR Wallingford)、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MU)和保加利亚黑海及多瑙河研究与发展协会(BDCA)等5家单位专门发来支持信函。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简称“国合基地”)中的一类。为落实我国《国际科技合作“十二五”专项规划》部署,进一步扩大科技开放合作,科技部对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国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进行“分类认定,统一管理”,统称为“国合基地”,细分为: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4类。

  国合基地的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今后,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将对国合基地所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并通过进一步加大相关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和强度,推动国合基地更好更快发展,适应做大项目、攻关键技术和出高水平成果的要求。科技部还将对国合基地开展的国际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和信息服务等工作给予支持,并把国合基地重点人才引进工作纳入国家引智计划予以重点支持。

  此次通过科技部国合基地认定,将为把南科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科研院所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注入更强动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1日

李媛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南科院2013年新员工新研究生接受入院培训
南科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南科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南科院开展第七次捐资助学活动
“南方中小河流治理新模式研究”成果通过水利部验收
南科院200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二届五次职代会召开
南科院传达学习水利部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交流大会精神
中央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视察南科院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