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科院2013年新员工新研究生接受入院培训

2013-09-26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 9月11日-22日,南科院举办了为期6天半的2013年新员工新研究生入院培训班。本期培训以南京水科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发展目标、科研精神、院所文化、组织结构、主要科研方向、科研工作基本知识、学术规范、科学道德、科技论文撰写、院质量管理体系、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科研平台与科研条件等为主要内容。

  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团队参观、一对一指导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专题讲授;深入铁心桥实验基地、信息中心,参观科研平台、设施;新员工新研究生所在部门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和岗位特点,组织开展专门培训,或指定专人对新员工新研究生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使新员工和新研究生熟悉了环境,了解了院史院情、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 

  9月22日上午,举行院领导与新员工新研究生见面会暨培训总结会,南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建云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南科院在宁院级领导出席会议。

  张建云说,本期培训内容丰富,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悟,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张建云勉励新员工和新研究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水利改革发展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要了解南科院的历史,崇尚荣誉,努力激发刻苦学习和努力工作的热情;要秉承和弘扬南科院“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科学研究无捷径可循,刻苦努力,勤于学习、勤于钻研、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勤恳恳、奋发有为,是科研人员的基本态度。要科学规范、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于律己、从严治学、从严把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分析基本事实,探究基本规律,这是科研工作的基本要求。发扬南科院的优良传统,潜心钻研,多思笃行,拒绝和远离学术浮躁、学术浮夸和学术腐败。要培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于超越的创新理念,崇尚科学的创新态度,在认识自然现象及其运动和发展过程中发现带有规律性的新知识。

  五位新员工新研究生代表做了发言,汇报了本期培训的收获、体会、认识,提出了今后工作、学习打算,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2013年新员工和新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9月26日

        
许果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南科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南科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南科院开展第七次捐资助学活动
“南方中小河流治理新模式研究”成果通过水利部验收
南科院200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二届五次职代会召开
南科院传达学习水利部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交流大会精神
中央先进性教育巡回检查组视察南科院
南京水科院组建科学技术委员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