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3-02-05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曹铮) 为落实水利部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突发水污染事件防范和处置工作,1月31日,水利部水资源司组织七大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召开了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突发水污染事件有关情况,传达了部领导指示,各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围绕落实部领导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流域机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一段时间来,面对突发水污染事件,各流域机构积极主动,快速反应,及时报告,协助地方政府妥善处置,充分发挥了水利部门优势,在应急监测、信息通报、释污调度、备用水源安排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得到部领导和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近期连续发生多起水污染事件,陈雷部长、胡四一副部长高度关注,多次批示。陈雷部长指示要进一步分析水污染事件多发频发的原因,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把水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当前正值春节,“两会”临近,各流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明确职责定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进一步加强闸坝等水利工程调度管理,进一步加强报告和值班工作。

  日前,水利部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突发水污染事件应对工作的通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2月5日

        
曹铮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