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江委与广东省水利厅共商创建粤港澳大湾区水利科技创新机制
 
分享到:
2019-04-09

  中国水利网站4月9日讯(通讯员 周敏)近日,广东省水利厅与珠江委就共同提高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科技支撑能力、合作创建粤港澳大湾区水利科技创新平台开展座谈。委巡视员王秋生、广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曾建生参加了座谈会。

  王秋生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湾区,水利行业要在供水、防洪、水环境、水生态、航运交通等方面积极发挥基础支撑作用。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新老水问题交织,水利科技要在解决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水问题方面提供支撑。同时,粤港澳大湾区要建成世界一流湾区,必须提高基础设施管理水平和效率,如建设基于大数据的精准预报预警系统和协同管理平台,推动大湾区水安全智慧化管理,以科技创新手段防患重大水灾害和水安全隐患风险。他表示,珠江委作为水利部派出机构,愿意与广东省水利厅等各方加强联系与合作,发挥多方技术优势,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曾建生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水利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需求,广东省水利厅正在落实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中提高基础保障能力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广东省水利厅将积极参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愿与珠江委通力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水利科技创新机制的建立,建议双方先行建立联络机制,远近结合,将合作推向实处,共同为大湾区水安全保障提供支撑作用。

  珠江委国科处、广东省水利厅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4月9日

周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举办第15届韩江徒步节纪念“中国水周”
广东十大最美民间河长等评选揭晓
广东举办“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广东省水利厅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视频会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一行考察东山湖治理情况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