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一行考察东山湖治理情况
 
分享到:
2019-03-11

叶贞琴常委(右一)视察东山湖

叶贞琴听取粤海水务介绍

  中国水利网站3月11日讯 (通讯员 张靖宜)近日,广东省委常委、省副总河长、省河长办主任叶贞琴率队调研广州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考察东山湖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情况。他对东山湖在治理过程中坚持“绿色生态、活水补水”治理理念表示赞同,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着力发挥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优势,切实改善河涌水生态环境,还老百姓清水绿岸的景象。

  东山湖公园是广州市四大人工湖公园之一,湖面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库容达50万立方米。近年来,东山湖水体呈现富营养化状态,水质仅为劣Ⅴ类,水体发绿且透明度不高,逐渐失去景观功能。2017年9月至12月,越秀区建设与水务局正式实施“东山湖水质提升项目”,粤海水务作为项目实施的牵头单位,将智慧水务技术与理念融入到水环境综合治理,通过“水生态修复、水质原位净化、智慧管控”等综合性技术手段,仅3个月就将东山湖水质提升到地表水Ⅳ类。项目实施以来,主要水质指标基本可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湖区水底透明度见底或超过1.5米,整体水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获得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11日

张靖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广东省召开2019年全省河长制与水利工作会议
广东省河长办主任叶贞琴到广州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深圳今年计划完成水污染治理投资近500亿元
广东省召开全省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初步设计获国家批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