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会商部署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防御和春节期间流域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8-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 2月14日,珠江防总组织召开会商,分析研判“三巴”发展动态和春节期间流域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防汛防台风有关工作。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水利委员会主任束庆鹏,珠江防总秘书长、委副主任谢志强参加会商。

  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热带风暴级)于2月11日早晨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三巴”生成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13日上午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沿海登陆。“三巴”登陆后转向偏西方向继续移动。14日8时,“三巴”中心位于南沙群岛永暑礁偏东方向约860公里的苏禄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据气象水情部门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2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15日,“三巴”穿过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三巴”对珠江无直接影响。春节期间珠江大部地区无明显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以零星小雨为主。

  珠江防总对“三巴”防御和春节期间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监测,密切跟踪“三巴”发展动态,强化台风和流域降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三是加强与有关省(自治区)防指的沟通联系,督促指导各地做好台风防御、海滨及海上旅游人员安全管理工作。

  连日来,珠江防总及海南、广东等省防指高度重视台风“三巴”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加强会商研判和应急值守。海南、广东防指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受影响地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船只避风避险工作。据相关省(自治区)报告,在海洋渔业部门备案的南海作业渔船已按要求就近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海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