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全面完成2017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7-10-1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珠江流域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规范生产建设活动,履行好流域机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职责,2017年4月至10月,珠江委会同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湖南等省(自治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完成现场检查21个项目,对6个项目开展书面检查,实现了珠江流域部管在建生产建设项目检查全覆盖,2017年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根据今年年初制定的《珠江委关于印发<2017年珠江流域(片)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珠江委对云南省曲靖市阿岗水库工程、广西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斧子口水利枢纽、湖南莽山水库工程等21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并与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对水土保持工作组织与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与后续设计、水土保持措施实施、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监测监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今年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中,珠江委结合“天地一体化”监管,对生产建设项目建设状态进行遥感监测和和扰动合规性分析,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扰动状况采用高分辨率遥感或无人机航拍进行详查,移动采集系统现场检查等工作,全面、动态掌握部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状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