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西江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珠江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分享到:
2017-07-13

  中国水利网站7月13日讯(记者 吴怡蓉 特约记者 徐爽 通讯员 张丽娜)受近日降雨影响,西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7月13日4时,西江黔江河段武宣水文站水位超警戒水位55.70米,编号为“西江2017年第2号洪水”。针对流域当前汛情,7月13日7时,珠江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3日上午,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再次主持召开会商会,进一步分析研判水雨汛情,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目前,流域降雨过程已趋于减弱,仅南北盘江上游、桂南沿海局部降大到暴雨。12日17时,柳江柳州站出现洪峰水位83.63米(超警1.13米),洪峰流量16600立方米每秒。7月13日14时,武宣水文站(广西来宾市)出现洪峰水位56.15米(超警0.45米),相应流量26200立方米每秒。据珠江委水文局预报,浔江大湟江口站将于14日早上出现约34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2.3米),相应流量31000立方米每秒;西江梧州站将于15日凌晨出现19.50米的洪峰水位(超警1.0米),相应流量约31000立方米每秒。

  会商要求,一是继续密切监视流域水雨情变化和南海热带云团影响,加强应急值守,强化会商分析和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加强与有关地方防指的沟通协调,科学开展水库防洪调度,减轻下游及在建工程防洪压力。三是大藤峡公司要继续加快下游土石围堰抢险加固,认真落实暴雨洪水防御各项举措,确保度汛安全。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做好加派工作组等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3日

吴怡蓉 徐爽 张丽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