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迅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台风“苗柏”和流域强降雨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17-06-12

  中国水利网站6月12日讯(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徐爽)6月10日南海东南部海面生成一热带低压,11日发展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英文:MERBOK)。12日10时,“苗柏”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偏南方250公里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据气象部门预测,“苗柏”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珠海到汕头一带登陆,成为今年登陆珠江流域的首个台风。受“苗柏”和西风带影响,珠江三角洲、东江下游、粤东沿海自南向北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

  6月9日以来,珠江防总密切关注流域强降雨和南海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多次组织会商研判,加强监测和滚动预测预报。按照《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6月11日珠江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到一线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6月12日,国家防总召开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异地视频会商会。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防御工作,珠江防总通过异地视频会商系统在广州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珠江防总迅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和陈雷部长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6月以来流域降雨多、范围广,要警惕暴雨叠加效应。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二是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加强预测预报,及时滚动、提前发布预警信息。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三是科学调度省界水库,切实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作用。四是加强与前方工作组的沟通联系,按照国家防总安排部署,做好增派工作组、专家组的准备工作。

  目前由珠江防总组派和派员参加的4个国家防总工作组正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一线协助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2日

吴怡蓉 徐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