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组织开展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数据管理和业务应用情况检查
 
分享到:
2017-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为提升珠江委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数据质量、强化业务应用,6月1日,珠江委组织开展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项目数据管理和业务应用情况检查。检查工作由珠江委副主任王秋生主持。

  水政处首先汇报了珠江委水资源监控能力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技术中心(信息中心)汇报今年以来监测数据、业务数据的整理和入库情况、系统功能完善和各部门使用统计情况等,并对系统功能进行针对性演示。水源局(水文局)汇报了入河排污口、水源地管理、水质达标评估等业务成果数据的收集整理情况,以及省界水资源监测站的水量监测信息采集情况等。与会人员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王秋生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提升系统数据质量和加强业务应用开展了大量工作,系统数据量、数据质量、业务应用都得到了较大提升。通过检查发现,当前还存在系统数据质量不高、应用不足等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制定工作清单,不断充实业务数据,持续加强对系统的使用;要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形成工作机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对数据源的管理,提升数据质量;要强化应用端的需求管理,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使业务需求与信息技术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做好二期项目建设。

  水政处、水源局(水文局)、技术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及项目管理相关人员参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