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开展大藤峡工程安全度汛检查“回头看”
 
分享到:
2017-05-25

  中国水利网站5月25日讯 在珠江流域即将进入主汛期之际,根据国家防总和水利部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珠江委副主任黄远亮带队开展大藤峡工程安全度汛检查“回头看”。

  检查组深入工程建设现场,仔细查看厂房、泄水闸、船闸基坑、砂石料系统等部位的施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法人和各参建单位安全度汛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在前期防汛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检查防汛责任、队伍、预案、物资等落实情况,重点排查了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黄远亮充分肯定了大藤峡公司防洪度汛准备工作,强调指出,今年流域气候可能较为异常,局部发生洪涝灾害的几率较高,大藤峡工程目前又正处于施工高峰期,大藤峡公司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施工现场组织管理,完善各项应急保障措施,确保大藤峡工程安全度汛。一要建立完善的水雨情测报系统,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为工程度汛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二要抓好工程参建单位度汛安全教育与培训,通过应急演练、现场检查、讲座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各参建单位应急组织能力和一线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强与水利部、珠江委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健全上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共同为大藤峡工程安全度汛创造有利条件。

  目前,大藤峡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已按要求落实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各项度汛措施已做好部署和安排,工程度汛方案经专家组评审并修改完善后已报送水利部、珠江委和广西水利厅备案,并建立了与地方人民政府的防汛联络机制,大坝主基坑围堰、南木江副坝围堰均已加高至设计度汛高程,船闸闸室基岩面已实现混凝土全覆盖。

  珠江委副总工邓勋发,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