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主任束庆鹏赴广东省雨亭村调研精准扶贫
 
分享到:
2017-01-2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2日讯 1月18-19日,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束庆鹏到珠江委对口帮扶的广东省陆丰市甲东镇雨亭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慰问困难群众。广东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贺国庆参加调研。

  雨亭村地处海陆丰革命老区,位于陆丰市甲东镇半岛西部,是广东省扶贫办确定的2277个相对贫困村之一,该村总共2176户1154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98户1598人。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当地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堤防保护范围、道路建设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雨亭村小学,察看了雨亭小学建设情况,为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珠江委职工捐助了900套课桌椅。最后束庆鹏主任还走访看望了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给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调研组还与市、县、镇及雨亭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当地干部和委驻村工作组先后介绍了当地经济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当地干部表示一定履行好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主角作用。最后束庆鹏主任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发挥行业优势、技术优势,突出做好水利扶贫工作;三是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他指出2017年是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的重要一年,要提前谋划,真抓实干,积极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广东省水利厅、汕尾市、陆丰市有关负责同志,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