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水利部建管司到珠江委调研部属水库枢纽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分享到:
2016-11-0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日讯 近日,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徐元明一行到珠江委调研部属水库枢纽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部建管司水库处、珠江委建管处以及大藤峡公司、右江水利公司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10月26日至28日,徐元明副司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听取了大藤峡水利枢纽关于运行管理机构设想的汇报,认为大藤峡公司重视顶层设计,对枢纽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能做到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他对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期(二期围堰建成蓄水、首台机组发电后)的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做好水库运行管理相关课题研究和基础准备工作;二是强化建设与管理期的信息化建设,解放生产力;三是要重点探索新形势下运行管理机制的创新,积极推行管养分离,精简管理机构,提高养护水平。

  10月28日至30日,徐元明副司长一行前往百色水利枢纽调研,现场查看了枢纽主要建筑物和坝区管理情况,听取了枢纽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对百色水利枢纽运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右江水利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应根据自身特点,着手思考和研究体改方案,加强人才的梯级建设,建立建设和管理运行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与地方的沟通、联动,加强预案管理,研究推动部、省(自治区)联合出台库区管理相关办法,强化库区安全与管理秩序,维护库区生态环境;三是根据枢纽运行期管理的要求,及时编制完善《水库调度规程》和《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报有关部门审批;四是组织开展水管单位考核的相关准备工作,以考核促管理,以管理保发展。

  调研组针对运行期大藤峡公司、右江水利公司总部向异地中心城市迁移、远离枢纽运行现场的情况,指出应及时研究制定日常运行管理保障制度和相关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规程,确保枢纽的安全、有效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日

苏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