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完成桂粤琼2016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专项督导检查
 
分享到:
2016-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目标任务,按照水利部关于组织开展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专项督导检查的要求,珠江委于10月下旬分别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对广西、广东、海南3省(自治区)2016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勘、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部门协调与前期工作、建设任务推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统计等情况进行认真督促检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是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流域3省(自治区)各地把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来抓,强力推进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广西自治区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完成175个项目实施方案审查审批,完成168个项目招投标;开工建设155个项目片区,完成建设面积52.35万亩,占建设任务74.79%。广东、海南两省结合建设进度情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从督查的情况看,广西、广东、海南3省(自治区)一些项目县目标责任明确,措施细化实化,建设任务推进顺利,并初步积累了经验。但个别项目也存在前期工作滞后、建设进度缓慢、建管体制不完善、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日

王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