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综合技术中心(信息中心)荣获第七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称号
 
分享到:
2016-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 (记者 吴怡蓉)近日,第七届“母亲河奖”表彰活动在北京召开。经过逐层评选,珠江委综合技术中心(信息中心)被授予绿色团队奖。“母亲河奖”是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等部委联合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今年共评出20名绿色卫士、20个绿色团队、9个组织和9家特别贡献单位。技术中心(信息中心)是水利部唯一一支获奖团队。

  技术中心(信息中心)作为珠江委技术支撑单位之一,长期开展珠江流域治理和保护工作,先后提出了珠江河流健康评价指标体系、绿色珠江理论体系和《绿色珠江建设战略规划》等成果,并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业务特点,大力推动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并积极影响、带动社会公众增强水生态文明意识、参与绿色珠江建设。

  近年来,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围绕建设绿色珠江总体目标,研究制定了珠江流域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重要跨省河流水量分配方案;参与完成了《国土江河综合整治专项东江流域试点总体方案》等;发挥技术优势,帮助珠江上游贫困地区编制江河流域综合规划、水资源综合规划、水利扶贫规划等。同时,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积极开展绿色珠江理论体系的宣传和推广工作。组织筹建绿色珠江公众开放区,面向全社会展示和传播绿色珠江理念;组织开展公益宣传,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等开展合作,宣传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先后承担了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专题培训,传播绿色珠江的建设理念和相关治理技术,推动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流域治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各个环节。

  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将以此荣誉为起点,激励每位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点滴的生活中自觉行动、默默奉献,用辛勤的努力和卓越的工作保护生态环境,向社会公众传播水生态文明理念,吸引更多人关注、支持和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1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