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防御超强台风“莫兰蒂”
 
分享到:
2016-09-14

  中国水利网站9月14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张媛)鉴于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超强台风级)将影响珠江,按照《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珠江防总决定于9月13日11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9月13日上午国家防总视频会议结束后,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主持会商会,迅速贯彻落实陈雷部长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入分析流域防台风形势,对防御工作作进一步安排,全面做好迎战台风“莫兰蒂”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商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逐渐向台湾东南部沿海靠近,14日白天掠过台湾东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趋向闽粤沿海,并将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登陆(14~15级,强台风级)。登陆后,“莫兰蒂”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6日早晨前后进入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会商要求,一是强化应急值守,近期正值中秋假期,各成员单位仍然要坚守岗位,按照台风防御预案规定和职责分工,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二是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水情、防汛人员要对“莫兰蒂”的移动路径、降雨情况、影响范围进行实时跟踪研判,及时对影响区域发出预警信息,暂停影响区域内的工程项目及野外作业,并提醒中秋假期的观光游客及探亲家属防风避险,尽量减少出行,保障人员人身安全。三是加强科学调度,特别要加强省界水库的科学调度,确保上下游安全,并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利用好雨洪资源。四是加强现场指导,珠江防总派出的工作组要认真做好台风防御指导工作,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提醒相关部门强化薄弱环节防御。五是加强信息报送与信息发布,密切沟通联系相关省区,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和防台风宣传工作。

  按照国家防总指示,珠江防总组成并派员参加2个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广东省防台风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做好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4日

吴怡蓉 张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