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郑州地理
 
分享到:
2020-09-17

水域靓城(CBD运河)

  郑州地处中华腹地,连南贯北、承东启西,“天地之中”赋予了郑州天然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郑州是河南省省会、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是全国12个最高等级的国际化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也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夏、商、管、郑、韩建都于此,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在此设州。

  郑州地跨黄、淮两大流域,全市共有大小河流124条,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28条。其中,伊洛河、后寺河、西泗河、东泗河、汜水河、枯河等河流属黄河流域,占全市总面积的26%;贾鲁河、颍河、双洎河、索须河、金水河、沂水河等属淮河流域,占全市总面积的74%。黄河干流自巩义流入郑州,至中牟出境,在郑州境内全长160公里。

  近年来,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于2018年跻身地区生产总值万亿级城市行列。当下,郑州正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激发城市发展动力,努力在中原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战略实施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9月17日

责任编辑:尼冰琳
相关新闻
 
郑州: 阔步迈向黄河新时代
郑州:“四大战术” 清黄河“四乱”
重拳治积案 强力保生态——评析新万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河河道内违法建设案
“黄河保护与发展”首届高层论坛举行
惠金河务局多措并举打造平安堤防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